微生棠梨梨梨梨梨

这里微生棠梨!感谢大家的喜欢!

身穿光夜之穿成女配怎么办?在线等 (15)

 设定:是一个女主何幸(你)不小心穿成女配,五个男人将何去何从的故事。

私设众多!!!!!小白文笔!!!!!ooc严重预警!!!!!(撞梗抱歉!!!)

敲重点:所有剧情都是为了推动剧情发展,有自己的一条时间线!!和游戏出入很大!!希望大家不要介意也不要深扒呜呜呜,这只是个无脑小甜文。




最近频繁的做梦让我有些吃不消,无一例外都是关于五个男人的,我以第一视角经历了一场又一场的梦,那种真实的感觉让我有些贪恋,可又忍不住觉得自己很恶劣,我压下心中的不适投入工作,最近新接的题材让我有些拿不准。

“这就是你的草稿?那天你只记住了一个木梳?”

齐司礼皱着眉看着我的草稿,我才想起来齐司礼的收藏室是个很好的素材库。“抱歉,我…”

齐司礼叹了口气。“算了,周末来我工作室,如果到时候你的稿子仍然是这个水平,那么我劝你改行。”齐司礼一下子就戳中了我的心巴。

“谢谢你齐司礼!放心,这次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的。”

今天是周末,我按约定时间早早就到了工作室门口。

“来得不晚。”

齐司礼穿着那件熟悉的家居服,工作重要,所以我没有和齐司礼客套什么,换好拖鞋就去了收藏室。齐司礼站在一旁看我拍素材没有说什么。

“看好了。”我点点头,简直大受启发。

“那就别浪费时间了。”

我们来到工作室,像上次一样各忙各的,期间很少交流,只有中午一顿简单的午饭时光算作休息,对于我来说灵感来了是挡不住的,齐司礼没有一直待在工作室,最后我完成了草稿,今天的任务总算是完成了。

我转了转脖子和手腕,将草稿小心翼翼的收起来,齐司礼刚好推门进来,递给我一杯热牛奶。

“画完了?”

“嗯嗯,多亏有你齐司礼。”

“过来。”

“嗯?”

齐司礼没有说什么,我不解的跟上去,齐司礼带我来到花房。

“这?”我更加不解看向齐司礼。

“哎呀妹子你来了,我可算能和你说话了,憋死我了。”

“啊?”

怪不得齐司礼让我早点过来,原来是想告诉我这个吗?这是为什么。

“妹子,岐舌,我是岐舌。”笼子里的岐舌站了起来。

“如你所见。”齐司礼挑挑眉。

“噗嗤。”我笑了出来。“会说话的小岐舌更可爱了,你上次是不是憋的很难受啊?”

“那当然,你能明白会说话却不能说话的感受吗妹子?”

“你的反应倒是让我意外。”

“哎呀老齐,我都说了妹子看起来不像是会怕我们的人,你担心什么。”

“咳,我没有。”

“嘴硬的老狐狸。”

我装作惊讶的样子。“难道说,齐司礼是小狐狸?我最喜欢小狐狸了。”

一丝诡异的红晕爬上齐司礼的耳尖。

“哈哈哈哈,小狐狸,对,老齐他就是只小狐狸。”

“一个星期吃素。”

“咳咳,老齐可不是什么小狐狸,想当年他可是…”

小将军,我内心回答。

“岐舌。”齐司礼打断岐舌的话。

“那什么,我不说话了。”岐舌安静如鸡。

“你一点也不意外?”

“意外啊,看到你的第一眼,我就在想这么一个白发金眸的人,说不定是个神仙呢,结果居然是只狐狸啊。”

齐司礼似乎被我的回答无语到,“不是什么神,也不是什么狐狸。”

“是我遇到了你…”我脱口而出,随后才反应过来。“抱歉说了奇怪的话…”

“早就领教过很多次了。”

“所以,你们想做什么?”

“妹子,你有没有觉得自己异于常人啊?”

看样子真的是为了天赋,我一开始就没打算瞒着他们,所以我笑了笑。“我会打火算吗?”

我指尖的火焰跳了出来,齐司礼有些惊讶的看着我指尖的火,然后又很快恢复平静。

“这…妹子,除了这个火以外呢?”

齐司礼从我身后拿出盆栽。

“这是?”

“上次你看的那盆枯树。”

我有些惊讶,“它长出来了?”

“嗯。”

我明白了他们的意思。“那个,借用一下这个花行吗?”

齐司礼点点头,岐舌艰难的从笼子里爬出来看着我,我将指尖放在花骨朵上,不到一分钟花骨朵就开始绽放。

“这…老齐,妹子的天赋逆天了啊。会打火会开花。”

齐司礼似乎也在思考。“两个天赋。”

“怎么了吗?”

“没什么,有点意外而已,能拥有天赋的人本就很少,你还拥有两个天赋。”

“这是夸奖吗?”

“你想多了。”

虽然搞清楚了这件事实,但齐司礼似乎只是为了确认什么,没再多说。

“那什么,妹子你的天赋…”

“岐舌。”齐司礼打断岐舌的话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没什么,只是想告诉你这件事,岐舌该吃药了。”

“啊?”

我和岐舌同时发出疑问。齐司礼没有理会,径直带着岐舌走到卧室,我只好在客厅等他们回来,过了大概20分钟齐司礼才带着闷闷不乐的岐舌回来了。

“怎么了吗?”

齐司礼看着岐舌,岐舌咽了咽口水。“药太难吃了。”岐舌模糊的开口。

我没再问,岐舌没病我是知道的,只能说齐司礼有事情找岐舌吧。

“晚上留下来吃饭。”

“是啊妹子,咱们得好好庆祝一下。”

“庆祝什么?”

“当然是庆祝老齐的两个女学生都有天赋这件事了。”

按设定我是不知道女主有天赋的。“xxx也有天赋吗?”

“嗯。”齐司礼回答。

“齐司礼,这件事你能不能先不告诉她,我想找个合适的时间自己说。”

“我没有多管闲事的爱好。”齐司礼不易察觉的勾勾嘴角。“等着。”

“好!”我和岐舌留在客厅,岐舌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,我没多想,好在他很快打来了话匣子,听的我不时笑出声来。

“聊的很开心?吃饭。”齐司礼走到客厅,刚要揪起岐舌,岐舌已经灵活的爬到我手上。“你…”

“我和妹子太投缘了老齐。”

我笑笑托着岐舌走到餐厅。

“去洗手。”齐司礼摆好筷子看向岐舌,莫名的嫌弃。

我乖乖洗好手坐到齐司礼面前,齐司礼像上次一样把肉菜摆到我面前,然后拨了一小碗蔬菜给岐舌,岐舌的脸都绿了。

“又是菜,我吃的都快发绿了,肉呢?我要肉。”

“你胖了。”

“我是龙!!龙减什么肥?!”齐司礼充耳不闻。

“那个,我看岐舌挺瘦的。”

齐司礼抬眸看了我一眼就相中了站起身进了厨房。

“我是不是说错什么话了?”我小声问岐舌。

齐司礼从厨房又拿出了一小碗肉,放在岐舌面前。“炒剩下的。”

于是我们享用了一顿美好的晚餐,齐司礼安静的吃饭,听着我和岐舌叽叽喳喳,饭后我们又在客厅待了一会儿。

“齐司礼,你花房后山种的是昙花吗。”

“嗯,怎么?”

“我好想看昙花花开的样子,据说会有好运呢。”

“幼稚。”

“等昙花开的时候,你能拍张照片给我看吗?”我期待的看着齐司礼。

“…可以”

“你太好了齐司礼!这么晚了我也该走了。”

我站起身拿着包包,走到玄关换好鞋。

“齐司礼再见!岐舌,下次见啊。”

岐舌没有回我。“嗯。”

我把手放在门把手上。“妹子先别走。”

“岐舌?”

岐舌叫住我,齐司礼皱了皱眉。“对不起老齐我不能听你的,妹子,你的天赋能救齐司礼的命!”

“岐舌!”

岐舌的话和齐司礼略带怒气的话一起响起。能救齐司礼的命,这就证明,我的天赋对齐司礼的退化有用,原来岐舌一直想说的是这个,我转过身看向齐司礼,他仍皱着眉。

“你听错了,天色不早了,赶快回去。”

齐司礼带着岐舌转身想走,我上前一把拉住齐司礼的手,齐司礼的手很纤细,我曾无数次感叹他的手很完美,却有些冰凉,喜悦冲昏了我的头脑,我甚至没有掩饰我的激动。

“我的天赋有用对吗?可以救你的命对吗齐司礼!”我兴奋的看着齐司礼,这意味着我能救他。“太好了齐司礼!我现在就可以帮你怎么样。”

我的笑容凝结在齐司礼冰冷的眸子里,他将手抽出来。

“我不需要。”

“怎么会不需要呢?对你有用不是吗?我…”我有些急迫。

“怎么会不需要,你觉得你很了解我吗?”

“齐司…”

“还是说你以为你有了天赋就可以当英雄拯救世界了?”

齐司礼的话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刻薄。“收起你所谓的怜悯心,那没有任何用处。”

“齐司礼你得好好活着不对吗?现在我有能力救你啊。”

“我不需要你的拯救,那对我来说没有意义。”

尽管被这样拒绝,可我还是不愿放弃既然我能让齐司礼避免这场痛苦,我就不会让他多忍受一天。

“齐司礼你听我说好吗…”

“我认为我说的够清楚了,看来你很喜欢把自己的意愿强加在别人身上,时间不早了,你该离开了,我这里没有可以留宿的房间。”

齐司礼那抹嘲弄的笑是什么意思呢,他走到我身后打开门,我张了张口却发不出任何声音。低着头走到门外,往前走了一段路,我猛地转身跑回去,门已经上锁了,为什么会这样呢,我拍了拍门。

“齐司礼!齐司礼开门,听我说好不好!!”

我拍门的动作不断,没有任何回应,不知为何我的泪水不受控制的落下,我哽咽的不知说了多少,想起女主,齐司礼说过“这世间的喧嚣令人厌倦,可这里还有个笨蛋我不能不管。”我撑着门。

“齐司礼求求你,哪怕是为了xxx,也求求你看看这个世界,求求你……”

最后门也没有开,我甚至都忘了我是怎样磕磕绊绊又恍惚的到家,齐司礼家的门就这样锁住了,如同我们的关系。

齐司礼有些失神的靠在房门上,他刚刚的话很伤人,他只能用那些伤人的话让何幸打消这个念头,有那么一瞬间,他真想收回那些话。齐司礼听着拍门声,何幸的声音逐渐哽咽,他好像第一次听觉那么灵敏,那一定是她的泪水落在地上的声音。

齐司礼闭上眼,用尽力气去说服自己不去开门,他的手紧紧握成拳,不一会儿传来刺痛。

“齐司礼,哪怕是为了xxx,也求求你看看这个世界。”

为什么要为了xxx呢,齐司礼没有心情去想了,那声带着哭腔的“求求你”为什么同时绝望又希望呢?齐司礼看向一旁一直沉默不语的岐舌,有一瞬的迷茫。

门再逐渐寂静下来,可齐司礼的心没有。看着窗外何幸离去的背影,齐司礼笑了,那一定是自嘲。

“岐舌,没有意义。”

似乎并不想要一个答案,只是走回卧室去。 

评论(62)

热度(648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