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生棠梨梨梨梨梨

这里微生棠梨!感谢大家的喜欢!

身穿光夜之穿成女配怎么办?在线等 (9)

设定:是一个女主何幸(你)不小心穿成女配,五个男人将何去何从的故事。

私设众多!!!!!小白文笔!!!!!ooc严重预警!!!!!(撞梗抱歉!!!)



第二天回到万甄深受A组大家的热情,看着工位备用的胃药心中一暖,后面一周的工作很顺利,我和女主养成了可以一起挨齐司礼骂后还没心没肺的好习惯。

“对啊对啊,就在我外婆的那个铺子,你跟我们一起去好不好?”

女主晃了晃我的手。

“可…我去打扰你们不太好吧。”

“哎呀打扰什么,答应我吧小幸!你最好了。”

我去当夏鸣星和女主的电灯泡会不会被夏鸣星记仇啊。

“小幸?你有没有听我讲话啊?”

女主鼓起嘴,太可爱了我死了。“去去去,撒娇鬼。”

“嘿嘿,就知道小幸最好了。”

想着今天要去当个背景板,我选了套简单的白衬衫配短裙就上路了。我到了外婆小铺,这是我第一次看到黑心铺子的样子,看起来有些怀旧风,我敲了敲门,门很快就开了。

“夏鸣星?你来这么早啊,xxx她人呢?”

夏鸣星顿了一下。“啊?姐姐她没和你说吗?她有事来不了了。”

我抽了抽嘴角,太奇怪了。“xxx你又遇到什么事了?”

“啊?小幸对不起我太忙了没有顾上给你打电话,抱歉抱歉我去不了了,麻烦东西你帮汤圆找吧。我也记不清具体位置了。”

“可是…”

“抱歉不说了,我先挂了啊。”

我和夏鸣星面面相视,“姐姐在我来之前就告诉我了,我以为她也告诉你了…”夏鸣星挠了挠头发,有些尴尬的看着我。“那个,你要回家吗?”

我叹了口气。“不了,来了就帮你找嘛,多个人多份力。”

夏鸣星放松的笑出来。“太好了,我怕打扰你的周末。”

“不会,都是朋友嘛,况且我还没因为上次的事找机会谢谢你呢。啊对了。”我将手中的袋子放在沙发上。“你的外套,我已经洗干净了。”

“谢谢。”

夏鸣星走到底架,给我指了指位置。“你在这一层找就好了,其他我来。”

夏鸣星贴心的考虑到我短裙的问题,指的位置更方便我找东西。我点点头,就这么不知道过了多久,今天的天气很好,气温有些高,偏偏唯一的风扇坏了,我搬过一把椅子,踩上去想打开窗户透透气,刚要摸到窗户,椅子突然向左倾斜。

“啊!”

我被吓得闭上眼,惊呼控制不住的脱口而出。

“小心!”

落入一个温暖结实的怀抱,淡淡的橘花味道顺势钻进鼻尖,像是喝了一大口橘子汽水,迸发的气泡让我的心噗通噗通跳个不停。

“谢谢…”

我慌乱的从夏鸣星的怀抱里退了出来。许是室温太高,我的脸颊微微发烫。

“开窗户这种事让我来就好了。”夏鸣星搓了搓手掌。

“抱歉啊,我好像总给你添麻烦了,明明我还比你大呢…”

夏鸣星笑了笑,找了一个稳定的椅子很快就打开了窗户。

“正好休息一会儿吧,旁边的小卖铺有橘子汽水,要喝吗?”

“好,走吧。”

我们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走到小卖铺,小卖铺看得出岁月的痕迹,面积不大,但货架上摆了好多我没见过的小零食,夏鸣星从一旁的冰柜里拿出两瓶橘子汽水,我伸手拿了个橘子棒冰。

“你要不要也来一个?”

“好啊。”

最后我们拿了些小零食。“小时候我特别爱吃这个,一有零花钱就来买。”夏鸣星拿着一包小零食冲我摇了摇,小卖铺的门帘被掀开,走出来了个拿着蒲扇的婆婆。

“你又来啦小夏。”

“阿婆,算一下钱吧”

“还是老样子,橘子汽水五元一瓶。”夏鸣星从口袋里找出几张纸币放到桌子上。

“你女朋友也陪你来了,呵呵呵这么漂亮的女孩儿,郎才女貌。可别亏待了人家。”

听到这话我瞪大了眼睛。

“不是的阿婆,我们只是朋友。”

我先开口解释。“呵呵呵,朋友…”老婆婆一脸了然的样子。

“阿婆我们先走了,下次再来看你。”

我和夏鸣星刚出店铺,就听到老婆婆的笑声,夹杂着什么耍朋友…现在的…之类的话。夏鸣星的脸泛起潮红,我有些嗔怪今天的太阳太毒了。

“那个…”

“啊我明白,放心我不会放在心上的。”

我安慰道夏鸣星,打开橘子棒冰开始吃。

“嗯…果然橘子味的都不会出错。”我含着棒冰说。

“你很喜欢橘子味的东西吗?”

“对啊,汽水、雪糕、棒棒糖,我还记得初中我们学校的小卖铺棒棒糖是买的最快的,有暗恋的男生女生,就偷偷在他们的桌堂里塞糖。”

“你们那时候也这么有意思啊。”

“是他们的,不是我的。”我垂眸,这句话太小声了,像橘子棒冰融化的声音。“你常来那个小卖铺吗?那个婆婆看起来和你很熟哎。”

“回国以后发现这里还开着就常来了,你不会笑话我吧,明明已经是个大人了,还喜欢这种小孩子的零食。”夏鸣星笑了笑。

“不会啊,保持童趣也挺好的。”

“童趣吗?我以为你会说我幼稚,姐姐跟我说,她觉得我好像活在过去,也许我真的一直活在过去那段时光吧。”夏鸣星明明笑着说出这话,可语气里还是难掩失落。

女主不会对夏鸣星说这些话的。“活在过去有什么不好呢?人的一生总要有可以值得回味的时光,那些时光也许会治愈我们的一生,真正活在过去的人只会沉溺在那段记忆中止步不前,可你不一样啊,你现在还是耀眼的Jesse啊,你不是一直在努力向前看嘛?我想xxx也是这个意思吧。”

夏鸣星盯着我,他橄榄绿色的眼睛在阳光下闪闪发光,里面是笑意,我有些恍神。

“你说得对,谢谢你。”

我们回到铺子坐在沙发上,夏鸣星为我打开橘子汽水,我喝了一大口,清爽的感觉让我眯了眯眼。好像有阵风扑面而来。我看向身旁的夏鸣星,他正拿着不知从哪里找来的纸板向我的方向扇风。我噗嗤笑了出来。

“你让我想起我初中时的后桌了,当时午休很热,我有几次被热醒做起来用书扇风,过一会儿趴到桌子上,突然就感觉后面有风扇过来,我迷迷糊糊的扭头,看到我的后桌在用书给我扇风。那一瞬间的风让我印象很深。”

这是我第一次提起我原世界发生的事。

“那后来呢?”

“后来?没有后来啊,虽然很像偶像剧的剧情,但我不是什么女主。”我又喝了一口橘子汽水。

“总会有人让你成为女主角的。”

夏鸣星手中动作不停,我摇了摇头,似是想到了自己现在的处境。

“不会的…我只是个平平无奇的路人甲。”我喃喃道,夏鸣星好像并没有听见。“我第一次感觉到被喜欢,被珍重还是玩了一款游戏,游戏里有五个男主角,和我有不同的故事,唯一不变的都是爱我的心。”

我盯着手中的瓶子。“他们会送我生日礼物,会给我打电话祝福,七夕节,情人节…虽然都是游戏官方的活动,可他们还是这样融入我的生活了。喜欢上五个游戏角色,很奇怪吧。只有那时我才觉得自己是女主角,他们的程序,就是爱我而已。”手逐渐收紧。连我自己也想不明白为什么要和夏鸣星说这些。“他们爱的究竟是游戏里光鲜亮丽的我,还是现实里平平无奇的我呢?”

夏鸣星笑了出来,我回过神,“啊抱歉,说了很多奇怪的话。”

“不会,我倒是觉得他们喜欢的是你,毕竟游戏里的选择都是你做的,而只有当你登陆时,整个世界才会运行,你赋予了他们存在的意义,同时也给予了他们感情。”

我愣了愣,夏鸣星的话抚平了我的苦涩,我笑笑。“谢谢你安慰我,再找找吧,我有预感马上就能找到了。”

夏鸣星踩在凳子上摸向最高层的架子,不一会儿有些懊恼的从凳子上跳下来。

“怎么了?”

夏鸣星把胳膊抬了抬。“蹭上灰尘了。”

看他无奈的表情,我忍不住笑了笑,帮夏鸣星把袖子挽了上去,夏鸣星顿了一下。“谢谢。”

“没事没事。”

夏鸣星继续去找最上层,我于是看了看一旁的柜子,那似乎还没找过,于是我蹲下寻找,有不少零碎的东西。

“找到了!”

夏鸣星从凳子上跳下来,拿着一个盒子,盒子很旧,蒙了一层很厚的灰尘。我从包包里取出包湿巾递给夏鸣星,夏鸣星擦擦手,然后小心翼翼的将盒子擦干净。我没问那是什么,想来一定是和女主的幼时回忆吧。

“今天麻烦你了,能找到这些真的很开心。”

“我也没做什么…”

“怎么会,晚上有时间吗?我请你吃饭吧,我知道一家菜馆味道很不错。”

这是我没想到的。“叫上xxx一起吧,这个时间她应该忙完了吧。”我看了看手机,将近五点半。

“啊,那我给姐姐打电话。”

我点点头,大概过了两分钟夏鸣星关掉手机。

“怎么样?”

“姐姐说她已经和别人约了晚饭了。”

“那走吧,你带路。”

路上花了半个多小时,店面不算大但环境很好。我们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,夏鸣星将菜单递给我。

“看看有什么想吃的。”

菜单上菜品不多,大部分是家常菜,我拿不定主意将菜单递回去。

“还是你选吧,我不知道什么好吃。”

“那好,你有什么忌口吗?”

我摇摇头“都可以,我不太挑食。”

夏鸣星熟练的点了四道菜。等菜的过程中我们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。夏鸣星给我说了他的下一场音乐剧。

“如果你们有时间,到时候可以来看我演出吗?票不用担心。”

“好啊,听你这么说这次的故事好像不错。”

这个故事我很熟悉,台词我还能背出来。

“不过现在还有点问题。”夏鸣星停下筷子。“女主演还没敲定,导演太严格了,要找出那个心目中的女主演。”

“那看来你很厉害啊,这么快就成为导演心目中的男主演了。”

“哪有…你又打趣我了。”

我们笑了出来,饭后一起回到小区互相道别,我回到家快速泡了个澡,今天也是充实的一天,我想。  

评论(57)

热度(778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